2G時代的手機娛樂表現形式為文字,3G時代的手機娛樂表現為圖片,那麼4G時代的手機娛樂方式是什麼?答案是“視頻”。“最早用2G手機上網時,很多手機都會有貼心的設置屏蔽圖片,為了節約手機上網流量。那時候手機上網主要是WAP網站,看看文字就好了。”成都某旅行社的導游白亮自稱是多年的手機上網用戶,聽說記者要採訪關於4G的應用方面的信息,他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我的經歷足以代表大多數用戶的使用習慣的改變”,導游白亮的使用習慣有哪些變化?讓我們來看看:
  談資更多
  圖文手機報到視頻手機報
  “2G時代帶團最大的樂趣就是閑下來時能夠通過手機看看小說和新聞,為此我還每月花好幾塊錢訂閱了手機報,方便帶團的時候可以給游客們提醒天氣情況和一些重要新聞作為談資。”白亮知道不同年齡層次的游客對不同的新聞感興趣,對待年長一點的游客就聊國內重大新聞,對待年輕一點的游客就談奇聞異事,而且上午下午不重樣。
  “現在進入4G時代我最關註的就是手機報又會怎麼改變,果然現在的手機報除了文字和圖片還多了視頻。”白亮立即下載了新華參考視頻手機報和四川視頻手機報兩個客戶端。“四川視頻手機報可以提供本地很多新聞給我,新華參考視頻手機報則可以提供很多國內國際重大新聞給我。”和傳統手機報不同,視頻手機報可以承載更多的內容。以新華參考視頻手機報為例,資訊有聲有色,還有大量獨家視頻資源讓資訊更權威,讓白亮在帶團的時候有了更多的談資。“都說我是百事通,誰知道我隨時能通過這樣兩大媒體瞭解最新資訊呢?”
  四川視頻手機報和新華參考視頻手機報業務資費均為5元/月,前者開通方式為發送4GSJB到10086即可定製,後者為發送短信XHCK到10086即可定製。
  (6月30日之前定製以上業務成功計費,可獲贈1個月等額話費優惠,僅限首次開通。)
  景點信息
  更專業的旅游導航
  雖然白亮帶的團主要都是在四川境內,但是也不敢說所有旅游景點自己都能如數家珍地介紹給游客。“四川是旅游大省,各種景點數不勝數,一般導游只能做到專業帶某一條線路,可現在我有自信我能帶任何線路。”原來白亮下載了一個APP客戶端,名為蜀景暢游,擁有這個APP就等同於帶了一位旅行專家在身邊,“想看山或者想觀水湊飧鯝PP就好了,這裡面有大量景區照片,還有三維全景圖片讓你身臨其境。”。
  “有的游客對導游保持了戒備心理,總覺得我們報的旅游景點收費太高,現在有了蜀景暢游就簡單了。”蜀景暢游APP裡面不僅有景區的詳細介紹,周邊的餐飲、住宿情況也一覽無餘,更重要的是這裡有詳細的消費,包括學生票、兒童票價,更有游客點評、附近美食和各種公共設施查詢,“哪怕從沒去過的地方也能很輕鬆地瞭解詳細的情況,現在我不需要向游客報價,推薦他們安裝蜀景暢游自己查詢價格。”
  據瞭解白亮所下載的APP收羅了四川各地景點,不僅有詳細的照片還能直接手機預訂,憑藉手機支付後的短信取票編碼、身份證即可在景區取票窗口取票。方便快捷,還有實時的優惠享受。
  看得過癮 隨身攜帶的多媒體
  白亮還有一個重要的法寶推介給游客,“為了打發旅途中行車行船的無聊時間,我會推薦一款叫四川視界的APP應用,當然我自己也是它的重度使用者。”四川視界內容覆蓋四川省內重大新聞動態,以及極具地方特色的電視節目。另有包含四川衛視在內的多路直播頻道。更彙集熱播影視、火辣綜藝、時事新聞、社會萬象、體育時尚等精彩視頻。
  “四川視界裡面有11個點播頻道、8路四川本省直播頻道、30路免費中央及省級衛視直播頻道。女游客可以看看美食、綜藝節目或最新的影視劇集,男游客可以看看時事新聞、體育、最新的大片,當然在觀看的過程中我會儘量提醒游客戴上耳機自己享受。”四川視界里還有幾個獨特的頻道是專為小孩子準備的,“我會推薦家長給孩子播放熊貓頻道,四川視界裡面有6個熊貓頻道,是由成都熊貓基地裡面的6個高清攝像頭組成,可以實時直播熊貓基地內的熊貓活動情況。小朋友只要看到熊貓憨態可掬的模樣,立刻就忘了旅途的疲憊。”
  據瞭解四川視界的訂購方式可以通過客戶端和短信方式,客戶端方式可直接登錄客戶端點擊任意節目出現提示選擇包月訂購即可,短信方式為:發送短信ktscsj到10086開通四川視界,發送短信qxscsj到10086取消四川視界,該業務僅需5元即可包月不限次數觀看。(王化)  (原標題:視頻更精彩 4G應用看得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99xzop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